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经济犯罪研究中心资金分析与实战应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发布人:侦查系    发布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局合作,促进共建发展,2022年12月2日上午,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与合肥市公安局举办经济犯罪研究中心资金分析与实战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全教授、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永平、经侦支队主要负责领导及相关同志出席仪式并座谈交流。

       王全副院长主持揭牌仪式,他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长远目标,并强调资金分析与实战应用联合实验室是合肥市公安局与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开展联合共建的一项重要举措,实验室可以开展资金数据分析研判,为市局相关专案、专班提供数据清洗、资金穿透、犯罪主体刻画、追赃挽损等技术服务;同时也能从宏观上研究经济犯罪特征和规律,为经济发展和宏观经济政策制定提供技术支撑和对策建议。

       刘永平副局长指出,与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合作共建资金分析与实战应用联合实验室,是合肥经侦改革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合肥经侦开展经济犯罪研究提供了优质平台。各级经侦部门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将一线侦查实践与院校的理论研究进行有效融合,对经济犯罪的新手段、新形势、新规律进行深入研究着力提升合肥经侦队伍应对经济犯罪严峻形势及风险挑战的能力,为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实验室现阶段的工作任务及经侦热点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