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警体部特邀王勇教授举办《新疆反恐经验措施》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人:警体部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术发展,增强学术氛围,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警体部特邀福建警察学院原警察战术系主任、二级教授王勇以《新疆反恐经验措施》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教务处处长唐文胜同志主持,警体部部分专兼职教师和2020级、2021级“警察指挥与战术专业”“特警专业”的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新疆2005年-2015年和2015年至今恐怖事件数量发生“断崖式”下降的现状,其次从战术和战略两个层面总结分析了新疆反恐的经验与措施,具体包括战术层面的“打、防、控”工作,介绍了警务机制基本运行模式和反恐防爆及各类突发事件基本处置程序,战略层面的“组合拳”措施,结合实地图片和案例讲解了“驻村工作组”“驻寺工作组”“村警”“双语教学”“奖励制度”“发声亮剑活动”“正本清源活动”等14项措施,特别重点讲解了大家关心的“教培学校”的管理、运行和效果。最后王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国内外恐怖主义的联系、新疆经验内地适用和主动进攻型反恐的问题。

       唐文胜副总队长在讲座总结时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要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怕苦、不怕难,坚决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刻苦努力学习,掌握扎实学识,警察指挥与战术和特警专业的同学们入校成绩较高,在校运动会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学们还需继续努力,系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打牢公安理论基础。三是珍惜机会、虚心求教,王勇教授来我院授课机会难得,要充分利用课堂和课后时间虚心求教,将公安理论内化为公安工作能力、提升为公安实战思维,更好的为安徽公安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