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警体部武器警械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人:警体部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为提高武器警械教研室的整体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武器使用》、《警械使用》、《基础射击》三门课程有序规范的开展,8月31日,武器警械教研室组织相关授课教师集体开展开学前教研活动,警体部主要负责人凌林、协助负责人杜理明及本学期有授课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研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开展:

       第一,统一课程思想,完善新学期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学教案、考核方式等内容。警械使用课程组由杜理明主任主持,主要组织相关授课教师探讨研究新学期课程创新内容、装备器材领取安排事宜和教学督导安排。武器使用课程组由凌林主任主持,主要研究新学期如何确保安全有序规范地开展射击教学,从安全承诺、教学方式、纪律要求、枪支管理等方面对武器教学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第二,统一规范动作,达成基础实操动作共识,教学方式方法多样的教学风格。武器使用课程组领出92式手枪、92G式手枪,由张强强老师开展动作示范讲解,从枪支分解结合、握持姿势、验枪方式、枪支交接、口令内容、组织训练等方面娓娓道来,确保每个基础动作规范合理,与参会授课教师形成共识。杜理明主任在总结中强调,武器使用要重点培养学生安全规范使用枪支的习惯,克服无意识或有意识的危险操作,全方位确保射击教学安全。

       武器警械教研室开展开学前教研活动意义非凡,能够有效地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为课程教授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