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警体部指挥战术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人:警体部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8月26日在战训楼101教室,警体部指挥战术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研究专业课师资队伍发展问题,部署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警体部领导班子及全体专业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明确了教研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教学能力是教师立身之本,二是课程建设是学科发展之要,三是专业建设是系部发展根本动力。目前指挥战术教研室承担着警察指挥与战术和特警两个专业8门专业课的教学任务,发展的优势包括:人员优势、平台优势和筹本升级发展机遇,但也存在着三大问题;一是教学能力弱化,二是课程种类与内容不完善,三是专业师资队伍不强。因此,此次会议的两大任务,一是专业课教学内容与方式的交流探讨,二是研究探讨专业课师资队伍的发展问题。

       其次,专业课教师刘双振以《警务指挥与战术行动处置》课程中“三围定律”为内容,利用板书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战术行动处置中的包围圈的要点及运用。宋龙文老师以《公安警卫工作》概述为内容,结合2010年波兰总统专机坠机事件,以视频方式导入案例,分析阐释了警卫工作的要素和原则。

       最后,参会人员关于专业课师资队伍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对本学期专业课教学进行了部署安排,将组织专兼职教师跨专业、跨学科进行听课,进一步落实“青年导师制”,加大课堂教学督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