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人:警体部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次数:

       组织骨干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6月8日下午,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警体部党支部联合油墩社区党总支走进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学北校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现场,我校体能格斗教研室副主任、公安水上警务技能课程讲师刘文境,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发了同学们对溺水事件的高度重视与广泛讨论。
       接着,她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救生常识和水中自救技能,教授学生们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等各方面的安全知识,为在校学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且有意义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水中自救能力,防范于未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安徽公安职业学院通过区域党组织共建,把优质的精品课程资源引进中小学校园,不仅有利于普及“防溺水”教育,而且也让更多人学到了水中救援知识,维护了公共安全,提高了中小学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落实了校园安全教育的成效,使每个学生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也为即将到来的炎炎夏日上了一份“防溺水”的“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