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基础教育部新学期召开教学教研例会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和基层教研室“双基”建设要求,为保证新学期教学质量,优化教学设计,推动教科研活动,近日,基础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多项教学教研活动。

教研室主任例会

       2月9日,基础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主任例会。负责人王松丽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的本周工作汇报和下周工作安排,并进行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教研室组织开展教研会议,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

       2月9日-10日,各教研室分别举行了新学期首次教研会议,讨论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集体备课、修订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等。

刑事法教研室例会

       9日上午,刑事法教研室召开例会,刘晓燕主任主持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上学期学习委员对刑事诉讼法教学情况的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对新学期刑法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学院党委委员、安徽省公安教育研究院院长舒和润参加会议,他高度评价了基础部教研室例会对提升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对青年教师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年轻教师做好主责主业,围绕教学科研发力。

语文教研室例会

       9日下午,语文教研室召开例会,黄蕴雅主任主持会议。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安排,要求教师制定教案、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重点讨论修订《公安应用写作练习册》。同时,会议要求各位教师新学期狠抓主责主业,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教科研工作,为学院内涵建设添砖加瓦。

警务英语教研室例会

       9日下午,警务英语教研室例会暨线上线下教学研讨会举行,张智主任主持会议。会议对新学期《大学英语》课程的大纲、进度、教案和课件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就总结疫情期间教学经验,优化升级线上线下一体化教学新路线各抒己见。会议强调,新学期教研室要抓好三项工作:一是保证教研室双基建设持续发力,二是保证各项英语竞赛顺利开展,三是保证教科研成果提质增量。

民法行政法教研室例会

       10日上午,民法行政法教研室召开例会,殷艳梅主任主持会议。会议肯定了9日上午陈敏老师《公安行政法学》试讲活动的效果,通报了上学期学生对民法教师授课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大家认真思考,及时整改。会议还讨论了《公安行政法学》课程优化方案,并就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殷艳梅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汇报,表示及时向系部和学院反馈相关问题,力争教学科研取得更大成绩。

       基础部作为教学系部,通过坚持召开教研室主任周例会和每双周的教研室例会,力求以教研室建设为依托,以教学研改革为导向,以教师集体智慧为载体,加强部门学科建设,提升教师职业素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的升级发展和内涵建设踔厉奋发,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