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基础部教师参加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调研活动 ——2022年公安业务实践锻炼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深化我院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促进基础教育部警务英语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民警教师公安业务实践锻炼水平,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上午,《警务英语》教材编写组与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出境科、外管科和安徽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指挥中心、执法办案处等部门一同前往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调研座谈。

       在走访调研中,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厚亮陪同参观了该公司的沙盘展厅、生产车间和无尘智能控制中心,详细介绍了长鑫项目产品、企业成长历程和发展前景。

       在座谈交流中,省总站边检处处长杨宛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罗志勇分别就当前口岸安全管控、疫情外防输入、国际货运通关、出入境证件签发管理等做了重点介绍,并对长鑫存储的企业文化、技术研发、市场潜力、未来展望一致表示肯定和支持。同时,以“集中办公”的形式,面对面听取了企业关切的关于省内、外人员护照办理周期、Z签证过期延期、紧急入境途径等事项,并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沟通,开辟了“一站式随到随检通关服务、出入境业务办理”等绿色通道。

       长鑫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进一步介绍了目前企业有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等400余名外籍人才及家属在华工作,同时,公司货物通关等业务量很大,对省出入境管理局和省边检总站为优化企业生产环境,保障企业业务发展,在企业人才在华永居、居留许可办理和货物通关等方面提供的便利措施表示感谢。

       基础教育部《警务英语》教材编写组教师通过深入企业一线,了解公安职能部门与驻地涉外企业需求的对接情况,不仅积累了最新的教材编写资料,也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公安业务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基础教育部将持续深入开展民警教师公安业务实践锻炼,为我院高水平复合型公安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