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基础教育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汇报会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育人效果,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综合素质,5月18日,基础教育部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汇报会。学院党委委员、安徽省教育研究院院长舒和润、系部主要负责人王松丽出席会议,部门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专题汇报由李慧老师围绕刑法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展开,主要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宏观层面--主要介绍刑法课程在教学团队、项目建设、思政培训和思政竞赛的相关建设情况;微观层面--首先要确立思政目标,在目标指引下具体落实到授课过程中,使显性与隐性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最后,李慧老师引用自己在上课时讲过的两个小案例总结教师要用真诚感化学生,用真心感动学生,真正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汇报结束,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对如何更好的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建言献策。舒和润院长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各位教师进一步加强本专业知识,在此基础上才能把思政内容融入游刃有余;二是建议各位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竞赛,以赛促教;三是建议在思政内容讲授时,要有所取舍,恰如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