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2-03-21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公安大学生第二课堂,促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2022年工作创新开展。3月8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开展了《马克思主义视域下女性成长之路》专题讲座暨观影活动。讲座由思政部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青马学社指导老师汪文娟副教授主讲。思政部有关老师和全体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汪老师以《马克思主义视域下女性成长之路》为题开展专题讲座。她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女性释义、性别认识的必要性、习近平总书记谈“半边天”等方面进行解读,将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与当下女性发展有机结合,以公安女性成长成功的典型事例阐释“半边天”奋进拼搏,履职尽责、担当使命的新时代女性精神,号召新时代公安预备警官在成长过程中要始终发扬忠诚、智勇、清正、为民的安徽公安精神,坚持自爱、自立、自信、自强品格,为争做合格公安预备警官厚植政治素养、奋发学习,苦练警务技能。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励志电影《夺冠》,共同感受拼搏奋进中的女性魅力。

       社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阔了视野,学到了提升心灵素质的方法,找到了快乐学习生活的密码。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理性的思维、更加自信的心态拥抱学习和生活,团结拼搏,奋发有为,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公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