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新学期学院开展“授新课、新授课” 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2-2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帮助“授新课、新授课”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学院治安系、交通系、公安科学技术系、基础部、警体部、思政部6个教学系部开展试讲活动,有讲授12门课程的17位老师程参加试讲,各教学系部负责人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担任评委,对试讲进行点评。

试讲活动中,各系部“授新课、新授课”教师结合自己本学期授课课程,现场利用板书和PPT进行30分钟的教学演示。随后,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态等方面,对每位教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指导。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授课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整体上能够胜任课程任务,但也存在课堂互动少、授课进度过快、理论联系实战不紧密等问题与不足。通过本次试讲和评教活动,青年深感受益匪浅,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重要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认识。

试讲活动是我院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之一,目的是确保新进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青年导师制,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教师参加实战锻炼,进一步教师提升实战化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