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公安科技系组织召开“《公安信息系统应用》教学讲义编写暨模拟实训平台搭建”项目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网安系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四实四化”理念,帮助学生强化公安信息化实战能力,提升信息化意识,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公安信息系统应用》教学讲义编写暨模拟实训平台搭建”项目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唐文胜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科技系主任王胜和主持会议。学院特邀省公安厅情指中心、经侦总队、治安总队、刑警总队、禁毒总队、法制处、网安总队、科信处、交警总队、物证处等部门业务专家交流研讨,学院治安系等7个教学部门负责人以及网安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公安信息系统应用》教学讲义编写及模拟实训平台搭建的项目背景、前期工作进展、实施方案等情况。省厅相关业务警种专家一致表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极大助力公安院校学生和新警快速学习和掌握执法办案系统的规范使用和操作流程,有力提升基层公安机关业务培训质效,省厅业务警种将全力支持协助。会议紧紧围绕当前我省公安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情况、各业务警种执法办案常用、实用的系统、教学讲义编写的内容、教学目标的设定、学生公安业务素养的培养提升、实训平台搭建的方案及开展形式、信息系统数据的保密要求、智慧新警务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预计1月份完成交流研讨、实地调研、教学内容收集等工作,2月中下旬组织开展讲义编写、实训平台搭建工作,4月底前完成教学讲义的印制及实训平台一期搭建工作,6月份组织开展教学、实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