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0、2021级学习委员例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了解学院2020、2021级学生本学期教学情况,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11月17日、18日中午,教务处分别组织召开了2020、2021级学习委员例会,学院党委委员、警察训练总队副总队长、教务处处长唐文胜、相关工作人员及2020、2021级各区队学习委员参会,教务处协助负责人李扬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教师分别讲解布置了四项工作:1、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务使用方法;2、学信网新生信息自查、学生证办理和火车优惠磁卡等相关事宜;3、英语B级考试、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和考试情况;4、期末考试安排相关事宜级,并强调考试不及格及作弊等问题的处理办法。

       各区队学习委员在座谈交流中,普遍反映开学以来教学秩序整体良好,大部分教师课堂教学内容有条理,教学形式丰富,学生学习积极性很高,但仍存在个别教师教学经验不足、教学内容不丰富等问题,导致学生对课程学习接受度不高,另外还存在部分学生上课睡觉、学习主动性不足等现象。

       唐文胜对会议进行总结,特别强调四点要求:1、严肃考风考纪,传达往届因违反考试纪律被通报批评的案例;2、转变学习观念,各学委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转变学习观念,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3、维护教学秩序,监督班级学习纪律,勤工俭学及值岗等工作坚决不能占用上课学习时间;4、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学委要争做班集体的先锋,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下一步教务处将把学风、教风、考风放在第一位,进一步严格教学工作管理,抓紧教学秩序维护,加强青年导师制工作,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学习委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身作则,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协同教学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共同构建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