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开展思政系列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二)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思政部思政系列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二)于2021年11月8日上午第三节课在实验楼301举行。本次活动主讲教师是刘雪颖副教授,思政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

       按照教学计划要求,本次公开课的主题《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课上,刘雪颖老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理想信念重要性的论述入手,进行课程导入,引出教学主题——理想信念。首先通过运用提问、讨论等教学方式引发学生对理想的思考,然后通过案例、视频、讨论等方式与讲授相结合对理想信念的涵义、特征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进行的讲解。教学过程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充实,教态教姿自然大方,课堂教学效果较好。

       课后,思政部开展了评课活动,听课人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此次公开课教研活动,加强了各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资源共享的目的,促进了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