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思政部开展思政系列公开课活动——汪文娟副教授的理想课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建设,提升教师教学业务水平,11月3日下午,思政部如期举行了首期思政课公开课活动。本次活动主讲教师是汪文娟副教授,思政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活动。

       按照教学计划要求,本次公开课的主题《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课上,汪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回顾复习了前一章人生观相关重难点。随后,她通过案例引入了“理想”的主题,运用提问、讨论等教学方式引发学生对理想及其特征的思考,又将理想与梦想、空想、幻想等词义的辨析,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理想的含义与特征。最后,汪老师通过播放党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少年时期立志的故事及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公开阐释中国梦的简短视频,引导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和伟大的中国梦同向同行。同学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警察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去,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而不懈奋斗。

       课后,思政部开展了评课活动。参与听课的老师一致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语言简洁、内容发人深省、课堂氛围好,学生积极性高,是一堂优质的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