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基础部教师参加“新时代公安法治建设” 研讨会并获奖 暨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活动

发布人:基础部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基础部张莉教授应邀参加10月16日举办的“新时代公安法治建设”研讨会并获奖。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主办,来自全国公安院校、地方高校、公安机关、移民管理机关的领导、专家学者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公安法治建设”为主题展开研讨。警察大学杜旭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研讨会共计收到征文百余篇,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新型犯罪打击、移民管理法律制度、公安机关参与社会治理、辅警制度和公安管理制度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院张莉教授被选定为研讨会专家代表并进行了以《民法典》实施对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的指引为主题的发言,得到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联系,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并取得研讨成果,同时也是我院教职工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公安法治建设、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积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