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田扬畅同志参加思政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人:思政部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5月28日,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思政课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扬畅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思政部除有授课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外,全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郑立勇同志主持。首先,支部纪检委员周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与会党员代表围绕主题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接着,郑立勇同志通报了学院思政课程建设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所有参会教师围绕《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方案》及下一步思政课建设开展研讨发言。大家就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增加专业师资力量、思政实践基地建设、心理健康咨询督导、美育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田扬畅对此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辛勤付出的专兼职老师们表达了慰问和感谢。田扬畅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这门课办好。

        田扬畅书记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开好“四史”教育课,尤其是党史教育课;二要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思政课教育质量。三要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既要通过人才引进与社会招考等方式补充数量,又要通过培训交流、进修学习等人才培养方式提高素质。四要进一步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要采取切实措施,推动思政课建设上台阶。